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疫情防控 > 正文

吕梁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六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六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之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刘自强、马向东、梁斌、刘宝琦、谭英杰参加了会议。校疫情防控有关部门纪委办、宣传部、党委办、院长办,后勤处,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各系负责人参加。党委常委、副院长、本周值班领导刘宝琦就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就业工作作了专题安排。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向东主持并就贯彻落实本次省厅会议精神作了安排。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校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特别是“五一”期间全校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第三十六次视频调度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疫情形势,认清我省局部地区疫情仍未清仓见底,防控工作任务繁重。面临“五一”期间人员流动将给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压力和挑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觉,全校要采取更严格、更细致、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思想松懈麻痹、责任落实不细、校园管理不严、实习管理漏洞等防控短板,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领导指示精神、教育部、教育厅安排部署,总结经验,排查隐患,建强防控体系、完善防控机制、优化防控举措、提升防控能力,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会议要求,要做好“五一”假期安排,五一期间师生员工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要按照校园网格化管理要求抓紧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网格化管理体系;要加强校门口值班值守,严格从严从紧落实好校门管理、师生员工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服务、校内个人防护等措施,包括校园学生公寓、校园死角等卫生清理,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隐患问题排查专项行动和学校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定期开展抗原筛查和核酸抽检制度,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共同生活居住人员有关情况,坚决防止失管漏管。要加强校园快递管控。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适当调整教学计划;要加强实习管理,摸清底数,跟踪到位;要为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做好充分准备;要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要加强做好思政课有关工作安排对接;要加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在落实推进上进一步细化。

上一条:吕梁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第40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吕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