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9-17 点击:次 供稿: 编辑:武瑞荣 责编: 来源:

9月15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校领导马向东、刘宝琦、李宏荣、王枝胜、王三虎及其他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 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的决定”、“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省教育厅关于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布置培训会暨统计督查‘回头看’整改工作动员会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的典型案例。

殷杰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给予充分肯定,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任务,肩负着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崇高使命,全校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具体行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殷杰强调,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实现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高等院校,要明晰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要持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特别要紧紧抓住“百亿工程”项目,在人才引进和创新平台建设上实现突破;要将学生考研和就业工作抓在手上,多措并举为学生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殷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区域知名、省内一流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快学校校园网络建设,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学网、懂网、用网意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把广大师生凝聚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为早日实现办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殷杰强调,统计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息息相关,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强化学校数据统计工作,注重数据的连续性和真实性,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殷杰指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放纵、不越规、不逾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主动引领好的校园风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治校校园氛围,不断开创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在首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如期迎来2023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