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笃行不怠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吕梁学院处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3-10-13 点击:次 供稿:组织部 编辑:白羽 责编: 武瑞荣 来源:组织部

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党的二十大的重要部署。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于9月23日至25日,在贾家庄干部培训基地举办了处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学校党委聚焦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强化干部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等重点部署,特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迈曾,带着对老区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带着教育家的情怀,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生动阐释了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弘扬优良文化传统、必须提高思维能力、必须坚持优良作风,勉励全校领导干部抓住现有时光,担当务实、敢于斗争,发展事业、发展自己。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刘玉斌等专家学者,以组织申报教学成果奖、建设国家一流课程为案例,对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性开展了专题辅导培训,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

3C70A

学校党委书记殷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全校处级干部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在梳理学校发展脉络,分析凝练办学定位、发展优势、文化格局、重点任务、路径抓手的基础上,系统部署了18个方面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指导,进一步拓宽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视野和思路,进一步凝聚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

8301A

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后半篇”的关键时期,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全校处级干部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坚守担当之心、提升担当之能,十分迫切,也很有必要。参训干部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很强,张迈曾书记、殷杰书记和几位专家的辅导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既有拨云见日的体会、也有掌握秘籍的收获,增强了苦练内功、勇于实践的信心,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的。

DD851

为期3天的沉浸式学习培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广大处级干部全身心投入,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认真学习、主动思考、深入交流,共同营造了良好氛围,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训练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建设区域知名、省内一流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联合考查专家反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