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联合考查专家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3-10-15 点击:次 供稿:宣传部 编辑:白羽 责编: 武瑞荣 来源:宣传部

10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联合考查专家反馈会,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学前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裘指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宋文献,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徐书景以及专家组成员顾群、徐晓梅、赵斌、陈加仓,秘书刘娜、王凤飞、张亮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殷杰,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党委副书记马向东、薛光武,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宏荣、王枝胜、王三虎出席会议,学校党政、教辅、附属单位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认证师范专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组组长裘指挥主持会议并反馈了总体考查情况,他表示,本次认证严格按照教育部师范认证工作标准和要求,围绕主线和底线,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深度访谈座谈、听课看课、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对三个专业进行了综合考察,总体认为吕梁学院优等师范定位有传统,培养成效显著;聚焦吕梁精神育人特色鲜明,亮点突出;高度重视师范认证工作,组织保障有力。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学校在专业认证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裘指挥代表学前教育专业、宋文献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徐书景代表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家组分别就各专业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成员代表个人提出反馈意见。各位专家严格依据课程教学、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质量保障、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合作实践等认证指标进行考查,肯定了专业建设的成绩和优势,指出专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中肯意见和改进建议。

薛晋文首先对专家组不辞辛劳、精益求精、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专家组几天来的辛勤付出与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严格对照认证标准,充分聚焦认证主线和底线,对我校三个参与认证的师范专业进行了全面体检、精准把脉、对症开方,既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教育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也坦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有极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实践性。

薛晋文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专业认证整改工作。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把专家指出的问题解决到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地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坚持对标对表,不断强化教师教育改革成效。严格对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改革理念,聚焦认证的“主线”与“底线”,深入开展“行知课堂”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更好地引领和服务晋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三是坚持持续改进,全面深化师范专业内涵建设。要认真梳理师范专业建设思路,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深化课程考核改革,建立健全课程质量标准,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与运行机制,着力培养复合型的师范人才,激发师范专业发展新动能。

上一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吕梁精神教育展馆 下一条:笃行不怠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