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吕梁精神教育展馆

发布日期:2023-10-15 点击:次 供稿:宣传部 编辑:白羽 责编: 武瑞荣 来源:宣传部

10月14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奇英一行莅临学校,参观考察我校吕梁精神教育展馆。校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陪同考察。

刘振国、高奇英一行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面对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一段段激情满怀的文字,一件件印证历史的实物,他们不时驻足详细观看,仔细询问,认真了解图文所反映的历史实况,深入探讨其历史价值,深刻体会吕梁儿女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体悟他们所展现出的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吕梁精神。

刘振国对吕梁精神教育展馆的建设给与充分肯定,希望校地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吕梁学院要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深入开展吕梁红色资源和吕梁精神的研究阐释,切实把吕梁精神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和人才培养各方面,进一步夯实铸魂育人底色,同时充分发挥学校生源广泛的作用,把吕梁精神撒播到全国,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指示,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吕梁学院篇章。

高奇英表示,吕梁精神教育展馆不仅可以作为学院师生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渠道,也可以作为吕梁市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基地,乃至全市党员干部加强红色教育的一个平台,希望学院进一步提升、完善、打造教育展馆,加强校地双方合作交流,共同开展吕梁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为吕梁高等教育和全市基础教育作出吕梁学院贡献。

马向东介绍了学校吕梁精神教育展馆建设的背景、意义,他表示研究阐释、传承弘扬吕梁精神、晋绥文化是学校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夯实学校办学底色、实施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先后成立了吕梁精神研究中心、晋绥文化研究中心、吕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扎实开展了吕梁精神、晋绥文化的研究阐释,有力推动了吕梁大中小学思政工作一体化建设,取得了系列成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统筹校内外各方资源,聚焦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积极打造吕梁红色文化资源育人高地,为建设区域知名、省内一流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夯实鲜明底色。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联合考查专家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