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2年第十六次集体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次 供稿: 编辑:宫东红 责编: 来源:

11月17日,吕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殷杰领学并讲话,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读本和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殷杰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容和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殷杰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总体思路、重大原则,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贯彻与加强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建设、节能减排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学校绿色发展、建设良好校园生态环境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知识、科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作出吕梁学院贡献;要精心组织谋划,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宣传,强化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细落实。

殷杰指出,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厚爱,对于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殷杰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不断从重要回信中汲取思想养分、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干劲;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范专业建设,积极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明确师范专业培养目标,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批又一批“四有”好老师。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区域知名省内一流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吕梁学院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吕梁学院抗击疫情专题系列报道·叁】“疫”无反顾,教职工与大家同心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