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课搬进影院,光影凝心铸魂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次 供稿: 编辑:武瑞荣 责编: 来源:

为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师生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5月23日,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学生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空之王》。

在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一句句铿锵的台词、一幕幕惊险的画面都深深地打动了观影者,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全神贯注沉浸在影片情节中,感受试飞员的勇气和热血。电影展现了国防、航空领域工作人员奋进向上,拼搏向前的昂扬斗志,让在场人员深感国防进步的不易,也通过画面感受到我国航空、飞行领域的进步。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直呼“热血沸腾”,对影片中的英雄事迹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并表示影片真实地传递了我国试飞员的精神和气魄,并被试飞员们无惧风险挑战极限以及影片中那句“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影片中的英雄榜样为楷模,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立足自身岗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系党总支通过“党课+观影”的形式,让党员在观看优秀电影中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并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水平的重要方式,积极开展党建活动,激发党建活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生命科学系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吕梁学院召开理工大联盟第八次会议 下一条:保密宣传进校园,筑牢学校保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