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八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次 供稿: 编辑:宫东红 责编: 来源:

5月29日,吕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党委副书记马向东主持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雪航,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王枝胜,王三虎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部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团委、主题教育各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考察调研时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他的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蓝佛安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省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亲临山西考察,也是连续两年亲临山西考察。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莅晋考察,对做好山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进行研究阐释,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上,马向东总结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凝心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把理论学习与学校发展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学增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缺什么,补什么,全面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基层党组织要从政治上关心关爱师生成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真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主题教育各小组负责人对近期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

上一条:吕梁学院与吕梁市住建系统、中煤山西华润联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校地校企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贯彻二十大精神暨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