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贯彻二十大精神暨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次 供稿: 编辑:武瑞荣 责编: 来源:团委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和“充分发挥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讲话精神。5月31日,我校团委在道德讲堂举办“贯彻二十大精神暨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

会上,山西省首届十大最美公益人、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领队刘建成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指示精神,并以《勇担当弘扬雷锋精神,践初心推进志愿服务》为题作报告;山西最美退伍军人、山西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武钢以《学习雷锋永前行,扶贫帮困献爱心》为题作报告,用自己平凡的故事,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并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最后,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的旋律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将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由山西省文明办、省直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团省委共同组建,巡讲场次已经达到703场,听众42万多人,受到中宣部领导和山西省委领导的肯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上一条:吕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八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吕梁学院纪委办、宣传部、数学系、艺术系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