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纪委办、宣传部、数学系、艺术系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次 供稿: 编辑:武瑞荣 责编: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5月31日,纪委办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艺术系教工党支部赴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联合开展“追寻第一廉吏足迹,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吕梁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雪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活动伊始,张雪航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铿锵誓言,大家对党无限忠诚、热爱之情油然而生,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在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讲解下,大家认真听取了“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的生平事迹,深刻领悟了“勤耕读、尚节俭、循法礼、孝乡里、廉官吏、存仁德”的家风族规家训,详细了解了“为民上者,务须躬先俭朴”的为政理念,切身感受了他勤俭节约、勤政为民、恪守清廉的优秀品质。

讲解结束后,张雪航在讲话中强调:党员干部要以于成龙一生“绝不以温饱为志、誓勿昧天理良心”的忧国忧民之心为镜鉴,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自己,树清廉新风,努力让优秀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化为行动,自觉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精神大洗礼,大家一致认为,将以于成龙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提升道德境界,在廉洁自律上作出党员表率,营造清正廉洁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上一条:我校举办“贯彻二十大精神暨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青年博士受邀参加吕梁市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