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思政部(系)教师李瑜、樊学艺做客吕梁教育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11-19 点击:次 供稿: 编辑:武瑞荣 责编: 来源:

11月17日下午,吕梁市教育局在吕梁一中举办了第十一期“吕梁教育大讲堂”,来自市教育局、市直37所学校和幼儿园、各县(市区)教育局的干部、职工和教师代表近800人聆听了两场专题讲座,我校李瑜、樊学艺两位老师受邀作了专题报告。

李瑜老师作了“《教育就是唤醒》导学”专题讲座。《教育就是唤醒》是教师专业化成长推荐必读书目之一,由教育部“十四五”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彭兴顺老师撰写。全书围绕守望道德星空、发现教师职业之美、就这样成为名师、没有教不好的孩子、教育就是培养孩子习惯、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点亮孩子心中的那盏灯、用美德占据孩子心灵共八个话题展开。

樊学艺老师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视域下推进吕梁教育高质量发展及其思考”专题讲座。樊老师从理清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视域、理清教育强国建设的新使命、要理清吕梁教育高质量的新路径、理清教育工作者的新担当共四个维度,进行了学理性分析和学术性探讨。

据悉,吕梁教育大讲堂是吕梁市教育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深受全市教育工作者关注和喜爱。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走进高校工程教育认证研讨沙龙会-吕梁站 下一条:吕梁市科学技术局莅临我校考察并召开2023年度吕梁市科技计划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