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10-02 点击:次 供稿: 编辑:jwc 责编: 来源: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院长熊继军、副院长刘宝琦出席会议,评建办、各系部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方主持。

会上,教务处高文丹副处长就新生课表编排、优质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事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冯彩平副处长对评估期间实习基地及实习教学档案材料、评估期间实验室整理、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申报、毕业论文档案材料等有关事项进行了通报与安排。王林林副处长就2018-2019学年教师调停课表的规范整理、教学督导反馈近期课堂教学情况的工作进行了说明与强调。

评建办王枝胜主任通报了近期评估进展工作,各系部就近期评估整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院长熊继军对各系的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对评估工作要自信,也就是“战略上要藐视敌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按教学评估工作进度表的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同志们丝毫不敢懈怠,一级指标工作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要依照评估标准和要求通力合作完成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二、针对性整改,也就是“战术要上重视敌人”,各系部要精心提炼,突出特色。按照评估工作的总要求,一级指标工作组负责人要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工作中要及时总结,及时提炼,及时谋划,尤其要注意提炼我校专业、课程、实践教学、教研教改、教学质量监控等各项工作的特色,为教学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方处长就加强教学管理的几点意见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他要求:一、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提倡建立教学工作的反馈制度,使遵循和执行教学常规成为教师的自觉行为;二、在课程计划的执行方面,各系部要严格执行课程计划,不能擅自更改与挤压,从源头上解决课程计划执行不力的情况;三、教师备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系部加强教师备课管理,做到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学生,手中有方法,教案要体现基本的教学环节,精心设计教学,科学准确地教授知识。

会议最后,刘宝琦副院长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每一位老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每一位服务岗位的教职工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服务能力,立足本职,形成合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教学工作例会的顺利召开为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管理,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务处供稿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我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培训 下一条:我校2019年秋季顶岗实习支教师生顺利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