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年秋季顶岗实习支教师生顺利启程

发布日期:2019-09-04 点击:次 供稿: 编辑:jwc 责编: 来源:

顶岗实习支教是由吕梁市政府与我校合作开展的一项教育实习活动,是学生成长的重要环节。根据相关协议精神,今年秋季我校在离石区、方山县、临县、岚县、兴县、柳林6个县(区)共80所中小学校开展顶岗支教项目合作,共派出198名师范生顶替以上中小学缺额教师岗位,承担一个学期的教学任务。

这次顶岗支教活动受到了山西省教育厅和吕梁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在一系列的前期协调工作后,有我校教务处牵头精密计划,认真筹备,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顶岗支教工作领导组以确保本次顶岗支教工作的顺利完成。

9月2日下午3点,2019年秋季顶岗实习支教动员及培训会在综B阶梯101教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组织,参加欢送会的有教务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带队教师、指导教师和实习支教的全体学生。

在动员及培训会上,保卫处刘离生处长就实习安全作了培训,刘处长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和出行安全等方面告诫大家“安全无小事”的道理。教务处刘方处长对顶岗支教实习作了政策解读,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同学们在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要端正态度,为人师表,做好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教务处冯彩平副处长对支教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9月3号上午9点,学校与各支教县负责人之间的对接会在综B106会议室举行。对接会后,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带着行李在图书馆楼前集合,并秩序井然地登上了在那里停靠等候的接送车队。教务处工作人员,各系负责人在图书馆前广场为师生们送行。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