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体育系举行“行知体育大讲堂(第一讲):体育学课题选题与论证——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例”的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次 供稿: 编辑:薛晓明 责编: 来源:体育系
时间 2022-10-22 08:30:00 地点
主讲人 孙晋海教授


 

 

 

为提高教师团队的科研水平,调动中青年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提升教师的科研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22年10月22日上午8:30,吕梁学院体育系特邀请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教授为体育系中青年教师开展课题申报线上专题讲座,会议由体育系主任赵永军主持,体育系全体教师在系会议室参加。

 

 

讲座伊始,体育系主任赵永军代表本系全体职工对孙晋海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对孙晋海教授向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首先,孙晋海教授就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如何撰写实证研究论文,和课题论证这三个不同方面就行了分别论证,在讲解中孙晋海教授结合了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案例,同大家细致的分享了如何进行课题研究方案设计以及在课题申报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深入浅出,详细具体。

其次,孙晋海教授就选题方面、研究指南分析方面以及有关评审和评审意见的讲解中,通过一个个实例,从宏观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为老师们拓宽了眼界与思路。

接着,孙晋海教授细致的讲解了关于课题申报中论证活页的思考问题,并结合具体的案例特别是提出了关于文献研究的三个层次,这对老师们日后文献综述写作提供了新的范例和思路。

 

 

 

最后,赵永军主任作总结,鼓励中青年教师平时要多积累,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才能真正融入到自己所研究的学科领域。再一次表达了对孙晋海教授的感谢。

上一条:建筑系举行“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创新思维”的讲座 下一条:教育系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