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东北大学冶金学院王兆文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与科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次 供稿: 编辑:hxhgx 责编: 来源: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12月9日,东北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兆文教授应邀在学院做学术报告。王兆文教授主要从事熔盐电解理论、铝电解节能技术及熔盐电解电极材料的制备方面的研究。报告在1C-202教室举行,主题是“冶金过程的可视化研究”。化学化工系书记薛文,化学化工系主任王中慧,化学化工系教师代表与冶金工程专业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开始时薛文书记代表全系师生对王兆文教授专程来我校做学术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王兆文教授的基本情况。

讲座中,王兆文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及科研实践成果,为大家讲解了冶金过程可视化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王兆文教授还介绍了他在科研过程中用到的研究方法,这些研究方法深入浅出,使得高深的学术研究更贴近了学生的认知,起到了科普冶金知识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王兆文教授参观了吕梁学院工科楼,对化工系的分析测试中心与科研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参观结束后,王兆文教授与化工系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王教授平易近人,学识渊博,座谈会气氛融洽。在会上王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教导在座的青年博士要立足于地方,服务于地方企业,要重视工程应用。

上一条:西藏大学文学院张虎生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北大学阚先学副教授应邀做“百名博士进吕梁”经济管理系分场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