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吕梁学院数学系召开第八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点击:次 供稿: 编辑:sxx 责编: 来源:
时间 2021-09-27 10:28:27 地点 图书馆五楼会议报告厅
主讲人 部分青年教师、博士

2021年9月27日,吕梁学院数学系第八届学术交流会在吕梁学院图书馆五楼会议报告厅召开。数学系系主任李香林致开幕式词,靳祯教授,史建红教授,孙桂全教授和陈平教授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精彩讲座。

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会,部分青年教师、博士在会议上做了学术报告。会议由系副主任胡晔、优秀青年博士教师呼文军主持。会上,各位专家和教师围绕干旱半干旱区域植被斑图动力学建模与理论研究、测量误差模型的统计推断、多能量扫描的X射线CT成像、传染病传播动力学等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数学系青年教师李志强、党云贵、周碧波三位博士分别针对Caputo-Hadamard分数阶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计算,平面上一类自相似集的共形维数,分数阶微积分、分形及HIV模型三个课题汇报了博士期间的最新优秀成果。数学教育学刘辉博士,李保勤博士就高中数学教学的新理念、数学创造力影响因素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青年教师王艳永、王晓红分别展示最新的科研成果。

数学系学术交流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8届,是本系教师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通过交流,教师们拓宽了学术视野,增进了数学学科各研究领域间的融合沟通,激发产生了新的研究方向,推进了数学系科研工作整体向前迈进。

上一条:生命科学系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教育系学术院长卫建国召开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