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地方之窗 > 正文

吕梁学院与驻地司法局所联合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次 供稿: 编辑:adm 责编: 来源:

        5月28日,吕梁学院与驻地司法局所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当天,吕梁学院驻地的吕梁市离石区司法局西属巴街道司法所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党委宣传部、思政部、学工部、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校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学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现场悬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标语,来宾为广大同学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宣传教育资料,同时还发放了部分防范和抵制校园贷等宣传资料。活动由校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律师、经济管理系副教授张军,西属巴街道司法所所长王婷婷现场为广大同学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现实意义和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普法工作、进一步做到学法、懂法、尊法、守法对于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性。

思政部书记武瑞荣表示,思政部将积极动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学校所开设的和门思政课程中,有机融入法律宣传教育内容,融入《民法典》学习教育内容,特别是法律基础课程将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学习教育内容,为进一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奠定坚实的法治教育基础。

        王婷婷表示,西属巴街道司法所是离石区司法局下属的司法机关,自身承担着司法工作的重要职责。吕梁学院位于本街道,让法律进校园让民法典走近广大师生,也是本机关进一步加强司法宣传教育、服务广大师生的必然要求,司法所将恪尽职守履行职责,为服务好吕梁学院的广大师生贡献自身应有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大学生普法工作,特别是组织同学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开设道德与法律基础课程,举办涉及宪法、民法典等国家根本大法、重要法律的公开课,引导教育同学做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者和宣传员,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治校育人的新时代教育理念,大家深有体会。同学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民法典专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不断提高法律学习水平应用能力,为将来正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吕梁学院与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新兴产业集群培训 下一条:吕梁学院外语系和吕梁市外事办签署合作交流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