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地方之窗 > 正文

吕梁学院与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新兴产业集群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03 点击:次 供稿: 编辑:adm 责编: 来源: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经过校企事双方认真筹备,吕梁学院与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新兴产业集群培训班,于9月2日上午在大土河培训公司四层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吕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吕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兴,山西大土河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部部长张浩毅,山西大土河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孔海滨,山西大土河煤炭职工培训公司经理杨还栓出席仪式,培训班负责人及班主任、学员全体参加。开班仪式由杨还栓主持。

        本培训班是为了落实山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和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山西省教育系统关于落实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任务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为企业提质增效,为员工提升素质,实施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的重要举措,培训得到了吕梁学院和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高度重视。

        刘宝琦讲话指出,吕梁学院与大土河责任有限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九十年代初期就和大土河公司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为吕梁学院开展应用型高校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土河集团在吕梁学院新校区建设时期曾给予大力支持。他要求,承担此次培训的吕梁学院教师要完成好培训教育教学任务,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培训当做一项政治任务,精心备好、讲好每一次课,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二是要深入企业,积极开展针对性的教学研究和科技研发,特别是要向工人师傅学习丰富的一线操作经验和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精神。参加培训学员:一是要端正态度,学有所获;二是要认真听课,善于思考;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技能水平、掌握绝技绝活,争取早日成为高级技能型人才,为企业建设发展奠定人才、技术基础。

        张浩毅指出,多年来,吕梁学院为大土河有限公司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吕梁学院的人才智力支持,他期待校企双方的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大能力、更高层次发展,通过校企双方各方面进一步深度融合,为吕梁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兴就吕梁学院基本情况和本次产业集群培训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产业集群培训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多年来,吕梁学院植根吕梁办高等教育,积极加强校企融合,服务社会,受到吕梁市有关方面、各界人士高度评价。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个月,培训包括高级电工、高级质检员、高级安全员、高级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高级公共营养师、高级仪器仪表维修工等六个培训项目。参训学员全部为大土河在职员工。为了完成好培训任务,吕梁学院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选拔了由优秀教师组成教学团队,针对每个工种高级工需要掌握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了充分研究,集体备课,精心设计了教学方案,制定了以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以提升操作技能为实践手段,以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的教学计划。同时,培训严格执行地方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采取多种教学的形式开展培训,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上一条:山西碳基新材料实验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吕梁学院举行 下一条:吕梁学院与驻地司法局所联合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