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级科研标兵——白建教授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白羽 责编: 来源:

白建,男,中共党员,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吕梁学院生命科学系教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会员,山西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山西食品功能学会会员。

主要事迹

2018—2021年连续4年申报山西省科技特派员到深度贫困县石楼进行下乡科技扶贫,服务企业生产。

2020年,他带领团队研发的即食原味圣女果罐头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国内大大小小的企业纷纷找上门来希望购买这套核心技术,或者以技术股份的形式进行合作。他却将这套技术无偿转让给石楼县冠通食品有限公司使用。当时,他对团队成员说:“我们搞科研的,能够把我们的科研成果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帮企业解决问题,让科研成果在企业内部开花结果,比拿多高的奖金、发多少文章都高兴……”。在他的技术指导下,石楼县冠通食品有限公司经过改进技术,公司年收入增加20万元,间接带动了石楼县番茄种植业的发展。

教学科研

主持项目:

2021年主持山西省科技厅项目“虾青素和抗菌肽联合对产蛋后期蛋鸡产蛋性能与免疫功能影响的机理研究”1项。

2020年主持山西省社会科学院项目“大中小学开设劳动教育课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用的研究”1项。

2018年主持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校企合作模式下才培养的创新研究”1项。

2018年主持吕梁市科技攻关项目“日粮添加虾青素对蛋鸡生产性能与免疫功能影响的研究”1项。

2016年主持吕梁市科技攻关项目“抗菌肽与复方中药超微粉合用对产蛋后期蛋鸡饲喂效果的研究”1项。

2015年主持吕梁市科技攻关项目“非常规饲料替代玉米对蛋鸡生产性能和蛋品质影响的研究”1项。

2013年主持山西省科技创新项目“海藻粉和抗菌肽协同效应对蛋鸡生产性能及免疫力影响的研究”1项。

发表论文

2021年发表论文15篇:SCI-4区的Biologia收录1篇,国家级核心1篇,中文核心11篇。

2020年发表论文4篇,其中中文核心3篇。

2019年发表4篇论文,在SCI-4区的Brazilian Journal of Poultry Science收录1篇,中文核心3篇。

2018年发表论文6篇,其中中文核心5篇。2017年发表3篇论文,其中国家级核心2篇,中文核心1篇。

2016年发表2篇论文,其中国家级核心1篇。

2015年发表2篇国家级核心论文。

2014年发表6篇论文,其中国家级核心2篇,中文核心2篇。2013年发表3篇中文核心论文。

2012年发表4篇论文,其中2篇中文核心。

授权专利:

2022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

2021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

2020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

2019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

2018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

2017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

2016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

2016年获得发明专利“一种添加海藻粉和抗菌肽的鸡饲料”1项。

2015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

近五年来获得主要荣誉

荣获2018年吕梁市农村技术承包一等奖;荣获2017年吕梁市农村技术承包一等奖;荣获2017年吕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荣获2019年吕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21年度校级科研标兵。

上一条:校级科研标兵——贺培培 下一条:《山西日报》5月24日刊登周富国文章《充分挖掘红色资源 让红色文化传承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