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清廉学校 > 正文

吕梁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06 点击:次 供稿: 编辑:田承顺 责编: 来源:

8月4日,吕梁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殷杰领学并讲话。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殷杰指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站位高。要站到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发展至关重要的一次盛会的高度,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由知达行。认识上达到了,行动才能跟上。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各位分管领导、各个分管部门、联系的系部,要检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做到了没有。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领悟好。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吕梁学院事业健康发展,就是要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好、体现好。

殷杰指出,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系,也是要综合看、系统看、长远看,特别是要从政治上看,算政治账。要坚持师生至上,坚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按照中央做好民生工作的要求,做好校园保障民生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抓住事业发展着力点,同时保证学校各项事业有序推进。

殷杰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的讲话鼓舞人心。做好统战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充分发挥学校统战工作重要作用,做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把握规律,加强领导,汇聚起吕梁学院事业发展的磅礴伟力。

党委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上一条:吕梁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吕梁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校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调整决定